close

好久没分享了~ 再次的分享,请多多指教~

          一个动人的故事,就从那天开始,那天外面下着大雨,我趁着伞拿着便当走回工作室,桌上堆满了还没来得及看完的信。这些都是我该花时间去一封封地读,去了解写作者
的故事。忘了介绍,我叫元于心,年龄(无可奉告,女人的秘密呀),在一间著名的杂志社上班,而我负责的部门就是“感动吧”, 这专栏是给有兴趣写作的读者发挥自己的创意,心情。乘着吃便当的同时,我随手拿了一封信,标题“谢谢你的沉默”,看了信后,我决定把这故事放入我负责的专栏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他念初三,隔着窄窄的过道,同排坐着一个女生,她的名字非常特别,叫冷月。冷月是个任性的女孩,白衣素裙,下巴抬得高高的,

有点儿拒人千里。冷月轻易不同人交往,有一次他将书包甩上肩时动作过火了,把她漂亮的铅笔盒打落在地,她拧起眉毛望着不知所措的

他,但始终抿着嘴没说一句不中听的话。


  他对她的沉默心存感激。

  不久,冷月住院了,据说她患了肺炎。男生看着过道那边的空座位上的纸屑,便悄悄地捡去扔了。

  男生的父亲是肿瘤医院的主治医生,有一天回来就问儿子认识不认识一个叫冷月的女孩,还说她得了不治之症,连手术都无法做了,

唯有等待,等待那最可怕的结局。

  以后,男生每天都把冷月的空座位擦拭一遍,但他没对任何人吐露这件事。

  三个月后,冷月来上学了,仍是白衣素裙,只是脸色苍白。班里没有人知道真相,连冷月本人也以为诊断书上仅仅写着肺炎。她患的

是绝症,而她又是个忧郁脆弱的女孩,她的父母把她送回学校,是为了让她安然度过最后的日子。


  男生变了,他常常主动与冷月说话,在她脸色格外苍白时为她倒来热水;在她偶尔哼一支歌时为她热烈鼓掌;还有一次,听说她生

日,他买来贺卡动员全班同学在卡上签名。

  大家议论纷纷,相互挤眉弄眼说他是冷月忠实的骑士,冷月得知后躲着他。可他一如既往,缄口为贵,没有向任何人吐露一点风声因

为那消息若是传到冷月耳里,准是杀伤力很大的一把利刃。


  这期间,冷月高烧过几次,忽而住院,忽而来学校,但她的座位始终被擦拭得一尘不染,大家渐渐已习惯了他对冷月异乎寻常的关切

以及温情。

  直到有一天,奇迹发生了。冷月体内的癌细胞突然找不到了,医生给她新开了痊愈的诊断,说是高烧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会杀伤癌细

胞,这种概率也许是十万分之一,纯属奇迹。这时,冷月才知道发生的一切,才知道邻桌的他竟是她主治医生的儿子。


  冷月给男生写了一张条子,只有六个字:谢谢你的沉默。男生没有回条子,他想起以前那件小事上她的沉默……

     也许男生愿意用沉默来保证冷月平静的生活,他的沉默寄寓了多少善意,多少尊严,多少人该有的良知。从某种程度上说,奇迹是他

和她共同创造的。、

20082603345590_副本.jpg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我把这故事告诉朋友们,更乐于相信世上有这份情意。 


文:RAchEL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